siri

在他之前,不曾有值得出现的天才,在他之后,不再有真正永恒的规则

Mr. & Mrs. Kamijou[07]

  

终于要写婚姻咨询了,我之前居然还觉得自己能十章内写完(((

ooc预警







      ————————————————————

  


  他还是把那份文件拿出来了。
  

  结标在他眼前竖了两根中指来回光晃悠,一方通行抬头瞪了她一眼,反手比了个“V”作为回敬。她撇撇嘴,坐到实验台上。

  

  “先说好,我没拿这个打赌。”

  

  “那你损失大了。”一方通行坚持竖着左手的V,另一只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屏幕上的指令蹦得比乱码还快。
  

  平心而论她倒是挺想把那颗白绒绒的脑袋按在桌上的,但在地址没解析出来之前她最好“有多远滚多远省得呼吸声打扰天才的思考”——瞧瞧这混蛋的话,好歹他请婚假的时候我还替他值过班。婚姻,结标淡希调整了一下肩带,可怕的东西,由图案幼稚得不行的便当盒,家长里短的唠叨和鸡毛蒜皮的争吵组成,每天都在磨损一方通行作为天才——特指儿童不宜的那方面——的积极性,上个星期他的便当上全是熊猫的图案因为动物园的熊猫历经三年配种计划终于生了个崽,讲真他们俩又不是熊猫爸爸——上上个星期的图案是小黄鸭因为他们浴室的橡皮鸭子丢了一只……一方通行说这些话时一边狠命戳着酸萝卜一边纠结着控制着表情偏向嘲笑,而现在这个婚姻出了大危机,因为从周一开始一方通行就没再带便当盒,而且上条,他的丈夫,居然没出差。

  

  尽管一方通行至少声明过三次以上的“我在解析一个巨他妈恶心的保密地址要是不想下次任务在大洋洲底下七百米就别烦我。”,但八卦的热情打败了她本就没在意的威胁,结标坚持不懈地试图从当事人那里得到“我把离婚协议书和财产分割协议都给他了”之外的信息。

  第一位的婚姻纪实,组织里没有比这更大的八卦可扒了,除了他们那位不知道是社恐还是过于在意隐私的Boss的家庭问题。
  

  一方通行把笔电“啪”得一声合上,正对上结标另有所图的眼神,她不依不饶给他灌不知道哪本垃圾书里写的爱情鸡汤,“别让职业成为家庭的阻碍,反过来也不太好——”
 

  “所以我现在有事业心还不晚。”第一位把电脑收进实验台的夹层,又顺手从里面拿出几把高压气瓶匕首绑在腰上,结标看他那副架势觉得本季度奖金大概不保,失望地把伞兵刀别进裙内。
 

  “最后一个问题——”结标毫不畏惧一方通行手里正在检查的军刺,“你们真的没考虑过领养个孩子吗?”

 

  

  …………………………………………………………

  


  凡是跟上条当麻有过接触的都知道上条先生是个好人,如果在前面加个形容词,那多半是“倒霉”,即使他收到情书上面也少不了这两个词——“你是一个有点倒霉但可爱极了的英雄主义好人” (这个形容让他困惑好几天收到的到底是不是情书)。
  

  所以当上条苦着脸坐在办公椅上时,同事们理所当然地开始隔三差五往他桌上放几块巧克力或者小曲奇,但甜食缓解不了感情受挫的痛苦,他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没被回复的午餐邀约,哀叹了一声趴在桌上。
  

  昨天晚上他被结婚三年感情美满(他看来)的丈夫摆了两份文件,文件题目让他有那么几秒怀疑自己是个文盲。《离婚协议书》——多不着调的名字,怎么会出现在他们家呢!
  

  “是你家,等签完字之后。”一方通行把自己从家里摘出去,“至于财产,我可以除了房子什么都不要。”
 

  上条看着爱人满不在乎的冷言冷语,一瞬间全身的血都拥到脑子里要堵死他,他简直要不会思考了,只能一直重复着一个念头——
  

  “你怎么能这样?!”
  

  他的想法已经没办法只留在脑内了,上条把这句话丢到一方通行脸上,而对方只是把文件在茶几上摆正,“怎样?文明社会允许人们离婚。”
  

  “我不是在说这个我是说你怎么能——”

 
  他卡住了,但依然怒气冲冲,难得暴躁地在屋内走来走去,像被烫到脚的河马。
  

  “——你怎么能想把我丢出你的生活?!”他终于想到了什么,“你想把我丢出去就为了回到你之前一个人死气沉沉的状态因为你觉得那样不会耽误工作?!没人看得懂的什么工作?!”
 

  糟了,他说错话了,一方通行很明显听到“工作”之后就脸色一沉,“我没指望过你能看懂我的研究,但那不是你指责她的理由”——他管他的工作叫她,好像那是他的情人一样,上条刚这么想了一下,他的丈夫就继续说到:“要离婚只是因为我不爱你了,我有情人。”
  

  你的情人大概叫String Theory,上条回忆着他们上周在学院听的讲座,这两个词恨不得占了全场的空白部分。他怒极反笑,但又被令一种直觉似的悲悯击中,他凝视着他的爱人,他说:“你不应该放弃你自己。”
  

  然后一方通行当场就回屋反锁了门,第二天还破天荒地在他没起床做早饭之前就出门了,看车库前歪七扭八的痕迹估计心情依然不见好转。上条的心形煎蛋毫无用武之地,只能在午餐的时候送给土御门。
 

  至于土御门,大概自觉吃人嘴短,在听完上条讲完煎蛋的来历后自告奋勇地替他联系了一家婚姻咨询师。








  

        ————————TBC—————————





高压气瓶匕首和伞兵刀都是挺凶残的冷兵器,据说前者能用高压空气让伤口撑到篮球那么大

string theory,弦理论,一个很适合出现在主角一方有物理学家之类身份的作品中的理论物理学科,以及本文阿方并不是理论物理学家(←并不重要)也没出轨,只是有点慌不择言

     

  

  

  

  

  

  

评论(20)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