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在他之前,不曾有值得出现的天才,在他之后,不再有真正永恒的规则

Mr. & Mrs. Kamijou [03]



婚姻危机和色情咨询师(x)都是史密斯夫妇梗的传统艺能啦,不用担心离婚的事

对枪支没概念,有bug请直接指出w

本章全部阿方视角,下章会写条


ooc预警





       ————————————————————————






  一方通行刚进餐厅就看到他的男友隔着来来往往的人流冲他招手,[他还是国中生吗?]天才学者兼杀手很不屑,但不能阻止他心情愉悦地走过去。
  

  作为一个从小就深刻认识到社会黑暗的人来说,正面且意义单纯的心情愉悦属实难得。想想看,他七岁以前生活在孤儿院,那里的监护人是位有虐童前科的护士——当然她简历可没写这点——于是他在又一次地被拴在后院时用藏起来的餐刀割开绳子跑了,能成功还需要感谢持续了一天的大雨让那个老女人懒得半夜出门;之后的两年他就游荡在街上,没有住所,没有财产,甚至没有名字;等到九岁这个过分苍白瘦小的男孩不知怎么被扔进了杀手组织的下层,他从这里得到了现在的称呼,以及各种各样的,非常不利于儿童心理健康的知识和技能,一方通行在那群同样落魄脏兮兮的小孩中很快地脱颖而出,在数字和杀人上同时展现了惊人的天赋——分别源自上天的馈赠与形势所迫。
  

  他的生活一团糟:作为一个杀手,他未曾对人命保持过尊重,而且对自己与别人一视同仁,他不介意折磨任务对象,就像他从不手软折腾自己。凡是看过他体检报告单的医生都想劝他惜命,即使仗着年轻这样下去也没几年好活,但一方通行保持着组织NO.1令人恼怒的固执置之不理,我行我素,撑着那副血管里流咖啡的身体。
  

  一方通行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在明面上有了身份。也许,大约是十三岁,对十字教来说是个不太吉利的数字,不过他不信教,部分原因来自一个恋童癖的牧师。那之后他有了份户口,登记在他最讨厌的上级那儿,然后上学,像个正常聪明小孩一样跳级——他在这个社会的简历可真是漂亮又干净。
  

  但作为人,一方通行很难得到乐趣,这里的乐趣指那种普通的正常人式的快乐,而非LSD带来的错觉或者杀人导致的肾上腺素飙升(事实上他从不磕药,所以连欺骗大脑的快乐都没有)。他的精力全部用在物理,任务,给法律登记的监护人找不痛块,并且从中获得一点扭曲的成就感,直到二十二岁时他突然决定给自己找点乐子,然后上条当麻就撞上来了。
  

  “撞”是客观描述,那天他一如既往地作为一个草菅人命的大反派领到了一份黑吃黑的剧本,暗杀对象是个学术界有点名气的老头——背地里鼓捣新型毒品——正好在一方通行参加的交流会上出席,两份工作同时进行,于是他在身上揣了把5.8mm小口径手枪,这东西一般人拿来防身都勉勉强强,但架不住一方通行能一击打中人眉心。
  

  站在他对面的任务对象在楼梯口拿过一方通行的演算数据正要发表点什么意见,对这位年轻人正准备崩了他的脑袋毫无知觉。接着,上条当麻就出场了,他从楼梯上摆了个超难的杂技动作然后摔了下来,直直撞到一方通行身上,没有准备的一方通行被砸了个结实,目瞪口呆地跟这位不知打哪来的刺猬头滾作一团。
  

  同样目瞪口呆的还有耳机背后的后勤人员,他在一方通行暴起之前及时下达任务取消的指令,就算是杀手组织也不能太任意妄为,组织守则第不知多少条要求:只杀必要,降低存在感。
  

  而一方通行以一个gal游戏福利放送对象的姿势被压在意外先生身下,手按在兜里随时准备给现场两人一起开瓢,而意外先生真是不愧意外之名,他撑起身,然后一把拉住一方通行拿枪的手给他拉起来。
  

  他的手刚碰到那只手腕时一方通行差点以为行动被发现了,但是对方紧张而慌乱的道歉让他再次安心——[要是有这种特工世界安全早就完蛋了。]——总之,他沉着脸听完,并在对方解释自己只是来应聘研究人员助理却找不到地点时冷酷地告知“那个“研究人员”(Research staff member)就我,所以拿着你的简历滚。”
  

  任务老头很不赞赏他对待应聘人员的态度,坚持让一方通行现场面试一遍再说,NO.1的杀手看着眼前黑白分明的两颗刺猬头冷笑,在心里把他们通通剃成光头。
  

  上条当麻则毫不意外地浪费了面试机会,毕竟面试官第一道题目就要求他背诵葛底斯堡演讲原文,但他还是在给他争取机会的老先生恨铁不成钢的目光中给自己鼓了下劲开口。
  

  “对不起,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这玩意儿你去教职人员信息就能查到吧。”
  

  “呃,我的意思是,私人号码。”
  

  在白色的面试官不明所以地挑起一边眉毛后他接着解释。
  

  “我的意思是,能不能交个朋友或者……”
  

  “约会!”
  

  被忽视已久的老头兴冲冲接上,他大力拍着上条的肩膀,用口型催促一方通行快点答应,[挺好,这个站位],一方通行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我换把枪就能直接收俩了。]
  

  但他身上只有一把小口径——5.8mm——手枪,所以一方通行迫于局势交换邮箱地址,像家庭作业是交笔友的小学生一样,虽然他就没上过小学。
  

  再之后他跟意外先生开始欲拒还迎不清不楚的暧昧,这事不难理解,上条害他损失了一份季度奖金,而一方通行只是想在他身上找回来点值当的,“乐子”。就当玩真人版gal,虽然happy end一开始就不存在任何可打通的路线,只在未完结的故事中充当地平线,但一方通行姑且玩得兴致勃勃,虽然客观看来他比较像被攻略的那方。
  

  

  而这个阶段故事以订婚作为结束章,一方通行看着对面笑意盈盈的未婚夫,偏开视线,那样子很像在害羞,于是上条在桌下牵住他的手,十指交叉,握得很紧。








       —————————TBC—————————




葛底斯堡演讲是魔法必修科目条条不会还是很正常的(不是


死线在即,我滚去补作业(?)了








  
  

评论(16)

热度(2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